无渲染快速拼贴效果图

无渲染快速拼贴效果图

我急需一些完全正确的想法,所以我决定跳过建模和 V-Ray 渲染阶段,看看靠着一个半成品的 SketchUp 模型和 Photoshop 我能做出什么。我准备制作一张拼贴风格的渲染图。这类渲染图制作速度快,但能很好的进行信息呈现,能略过细节重点表现宽泛的想法和氛围。这类渲染图后期制作通常更加随意,不用确保透视正确。和其他渲染图相比,这类图中的元素更加随意,几乎不存在什么规则。对这张图而言,我认为它是一个机会,能实践我关于景观和建筑材料的一些想法。我没有时间来细化 3D 模型,所以拼贴能让我快速摒弃掉一些念头,看到真正起作用的是什么。你会注意到,在最后的成图中,仍有极少一部分的原始 SketchUp 模型图像存在着。

1. 底图

模型看上去很糙,但是在这个例子里没有关系。我只是把这张图片作为在 Photoshop 中铺纹理和贴材质的参照图。

2. 背景

这一步中,我直接放了一张背景图,没有把它仔细抠出来。我还把 SketchUp 底图中的钢结构部分抠了出来,然后把它放到自己的图层上。因为它没有被渲染,所以我把钢结构压黑来使它看上去很抽象。

3. 纹理

我搜集网上的纹理图片,把它们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因此在 Photoshop 中我能很快把它们添加进来。这里是我使用的纹理贴图中的一部分,尽管我找了很多其他的材料,这些材料我都尝试过,但是最终它们并不适合这个设计。

4. 穿孔板和景观

我一度在穿孔板金属板和木板之间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选择了金属材料,因为它具有工业化的外观。我还添加了一个野草的图层来帮助限定出地面。

5. 砖材料建筑

现存的主街道上含有很多砖结构历史建筑,我希望把这种语言带到新的设计中。因为追求速度,我并没有花大量的时间来仔细添加砖结构建筑。但是我添加了阴影来使砖纹立面和穿孔板脱开,使得图片更有深度。

6. 铁轨

我不仅插入了铁轨,而且还剪切出更多的空白区域来表现图像的不同区域。

7. 更多植物

这个设计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在场地中引入当地的野草和野花,将其作为工具来连接场地和建筑。所以我通过增加色彩的饱和度和在景观部分使用不同的纹理来凸显图像的这个部分。

8. 细节

通过使用 Topaz Labs PS 外挂滤镜,我增加了细节并且锐化了图像,使植物变得更清楚了。最终结果的拼贴画风格没我之前所设想的那么浓,但是作为设计工具,它实现了目的。它也证明了:在没有精细的模型和渲染引擎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能快速完成不错的表现图。

最后,我尝试把图像变成黑白模式,这样会给图像带来一系列新的理解方式和层级关系。钢结构变得更重要,而且获得了我想要的工业感。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原文链接:https://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no-render-quick-collage/

分解轴测 第二部分

分解轴测 第二部分

新方案:普威廉车站

新方案:普威廉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