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空间:改造生活的艺术

"四个空间"项目在罗马 EUR 区的住宅楼中,以 120 平方米的公寓改造为例。通过精心设计的复合木地板和固定混凝土桌,重新定义了空间布局,突显家庭的社交中心。裸露的材料展示了自然美感,构建了动态对比和家居元素的和谐,为居民营造了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Villa no.3:古风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探索意大利别墅之美

Villa no.3 是一场古典与现代的对话,灵感源自意大利别墅传统。设计师借鉴了 Villa Vescovi 的优雅,同时注入了当代建筑工艺。木结构预制,稻草绝缘,石灰石膏涂料,传统与创新相得益彰。朝南生物气候温室为冬季取暖提供节能方案,夏季则成为凉爽门廊。受文艺复兴时期启发,引入三种自然通风系统,彰显了古典美学与现代生活的完美结合。

乌斯滕罗特和符腾堡科恩韦斯特海姆校区:O&O Baukunst 打造的城市综合体,融合商务与自然的理想工作环境

W&W校园:O&O Baukunst打造的城市综合体,融合商务与自然的理想工作环境

乌斯滕罗特和符腾堡科恩韦斯特海姆的新总部校园由 O&O Baukunst 设计,占地 160,000 平方米,连接 Ludwigsburg 和Kornwestheim。设计融合城市元素,两座L形建筑环绕内部庭院,共享空间包括咖啡馆、公司餐厅、会议区和休闲设施。裸露的混凝土、砖块和木材表面突显城市氛围。校园从有盖的入口庭院向南延伸,像一条城市街道,提供多样工作环境。整体设计体现高城市密度和自然融合,为员工创造理想工作空间。

拉巴尔马住房合作社

La Balma是Sostre Cívic推动的项目,该项目在Poblenou社区通过了第一个用于合作社住房租赁土地的公开招标,旨在扩大城市中非投机性和可负担住房的存量。

在竞赛阶段,对团体进行了社会经济诊断和参与性过程,以制定和达成共识提案,其中用户和社区起着主导作用;结果是一座建筑,被理解为一种基础设施,它伴随着他们,允许他们从三个社会领域自由演变:邻里、社区、共处单元。

考虑到可用资源,焦点还放在了建筑施工和使用的初始成本上,考虑到用户减少舒适成本超过50%以避免能源贫困的最终经济影响。

Dear Ginza

客户是一家开发公司。它购买了银座一块令人向往的地段,计划建造一座商业/办公楼。建筑用地位于银座1丁目煤气灯街,就在银座中央大街的后面一条街。它位于中央大街上瑞穗银行和宝丽银座大楼的后面。这里的氛围与繁华的中央大街截然不同,这个地段常常是在大型建筑的街道后面才能看到的空旷街道。吸引尽可能多的人进入这样的街道是我们的任务。客户希望这座建筑成为一个华丽的存在。此外,设计师希望为路人提供一种“轻微的陌生感”,以吸引他们注意这座建筑。

塔鲁卡美食酒吧

项目位于Ansião村的中心,其重点是翻新一间老游戏室,该游戏室是Tarouca Gastro Bar餐厅的一部分。从本质上讲,该项目旨在赋予空间新的活力,为前来用餐的人们提供一个宜人的氛围,同时也适合放松和社交。考虑到这一点,项目包括一些餐桌的区域,以及一个带沙发和火炉的中央区域。

退伍军人之家

Çanakkale,被描述为博斯普鲁斯城市,位于吉利波卢半岛上,是爱琴海和马尔马拉交汇处,定义了一个与历史和自然有着非常独特关系的地理位置。

“退伍军人之家”是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服务部的试点项目,可以描述为与残障人士兼容的住宿社会康复设施,部分用于康复和住宿目的。

圣玛丽学校多功能球场

St. Mary’s School(圣玛丽学校)是拉杰果德市一所重要的教育机构,拥有 60 多年的丰富历史。学校享有一个占地 19000 平方米的开放场地,专门用于学生的娱乐活动。

新篮球场的选址靠近已经存在的篮球场,以便可以进行同时的训练。这个位置位于学校开放场地的东南角,东边有一排葱郁的树木。场地在西边开阔到广阔的操场,而现有的篮球场在北边。

项目很简单,一个带有外围座位的露天篮球场。

The Rose Apartments

这座新的 LEED Gold 四层、35 单元的玫瑰混合用途 100% 经济适用住房公寓为过渡期年轻人提供了住所。当孩子们“年满” 18 岁并被迫离开青少年设施时,大多数人因为没有地方可去而最终流落街头。Rose 公寓为这些年轻成年人提供了一个家,否则他们可能会流落街头。

中国美术学院民间艺术博物馆

这座民间艺术博物馆坐落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的校园内。

这个场地曾经是一个形成山坡的茶田。我们的设计理念是设计一个可以感受到下方地面的博物馆,通过延续建筑的楼层,跟随坡度的起伏。规划基于平行四边形单位的几何划分,以应对错综复杂的地形。每个单元都有一个小巧的独立屋顶,因此外观就像一个村庄,唤起了延伸的瓦屋顶的景象。

上海虹桥机场商务园一期工程花瓣楼

MVRDV在2013年的一个竞赛中赢得了该地区的建筑设计和总体规划,与其他两个团队竞争。这个城市总体规划毗邻中国大陆第四繁忙的机场上海虹桥和高速火车站,将在一个以大型林荫大道和高速快速道路为主的区域内创造一种更为亲密的城市生活形式。总体规划的第一座节能办公楼现已完工,另外九座办公楼将于2016年初完工,提供总共110,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

行走的艺术鞋店

这家鞋店的业主刚开始建立业务,租下了这个 13 平方米的空间。在签署租赁协议后,她被告知这个空间很快就会被拆除,她将得到另一个更大的空间作为赔偿。在没有太多选择的情况下,她决定尽快利用这个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为这个空间设计的要求是非常经济且建造速度要快。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设想鞋架是自支撑的、可移动的,并且可以方便重新组装的。它更像是一种装置,而不是附着在墙壁和天花板上的室内装置。它可以移动到更大的空间,并成为独立的家具。这样就可以将浪费降到最低。

Spruce House & Studio

Spruce House and Studio 是一座由交叉层压木材(CLT)建造的新式住宅和自包含花园工作室,位于伦敦东部的沃尔瑟姆斯托(Walthamstow)的一块填充用地上。

赫尔辛基艺术大学

赫尔辛基艺术大学美术学院的新建筑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了卓越的教学和艺术制作设施,建筑以独特的建筑风格庆祝现有结构的想象性整合,向Sörnäinen历史致敬,这是一个现代年轻城市生活的后工业社区。

UNNAMED HOUSE

一场深刻的宗教召唤和一起抢劫事件,成就了这个建筑项目的基本决策。

在设计过程中,这所房子的未来居民分享了他们在外出期间家中被抢劫的经历。这种情况让他们感到暴露和脆弱,尤其考虑到这个社区的犯罪率不断上升。然而,他们与这片土地的深厚联系和深厚根基阻止了他们离开他们建立生活的地方。因此,他们寻求一个低调、朴素、不加修饰的建筑项目,高墙上没有朝外的窗户。他们认为这是建筑可以恢复他们失去的安全感的方式。

De Zalmhaven

De Zalmhaven 是由 AM&Amvest 开发的高品质住宅综合体,位于鹿特丹市中心的一座原港口旁边的场地上。它由一座高层建筑(由 Dam&Partners Architecten 设计)和两座中高层塔楼组成,这些塔楼从坚固的基座(由 KAAN Architecten 设计)中冒出。

城市更新的人文温度与技术精度| UUA建筑师事务所

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曾经发挥巨大作用的建筑已不再满足新时代的需求。作为建筑师,我们一直在探究如何将这些建筑的生命力延续下去,使其焕发新生。我们的城市更新设计价值观可以总结为“建筑是一种人文温度,也是一种技术精度。”从感性角度出发,建立人与建筑之间的情感共鸣,换句话说,建筑应当去传达一种态度、一种情感,应当是意义的载体。与此同时,从建筑本体来讲,我们又是非常理性的,强调工业化的设计和建造逻辑,并且对建筑细部有很大的热情。

BANCO CIUDAD HEADQARTERS

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角落最初是 20 世纪初弗洛里达大街上的伟大商店之一:“A la Ciudad de México”;这座建筑具有很高的建筑贵族性,允许在 1966 年将其重新功能化为银行总部,内部加入了一个玻璃砖盒,就像是瓶中之船。因此,古老的坚实形象与新的明亮和通透形象并存,将商店变成了一家银行。这次干预导致其成为城市建筑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