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建成项目:改变建筑的力量—— MVRDV 合伙人 Nathalie de Vries 的观点

未建成项目:改变建筑的力量—— MVRDV 合伙人 Nathalie de Vries 的观点

未能建成的项目会改变建筑?

Nathalie de Vries 对竞赛的看法,它们所代表的乌托邦未来以及为什么让她想起了压力锅。

 

▍CA:Natalie,请简单介绍一下妳自己。

Nathalie de Vries:我是来自荷兰的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毕业于代尔夫特。我毕业后不久就通过赢得竞赛成立了自己的事务所。我和现在的合作伙伴一起赢得了柏林的一个欧洲竞赛,所以我们还相当年轻。那时我们还没有自己的办公室,但人们以为我们是一家办公室,所以从那一刻起,我们也开始把自己看作是一家办公室。

 

▍赢得竞赛是开始自己的办公室的好时机吗?

毕业后我们开始为其他办公室工作,但当然我们很快发现,我们也想做一些真正来自于我们自己的事情,而不是为我们工作的雇主。我们觉得竞赛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可以进一步探索我们自己的想法,并在做什么方面有一些自由度。

 

Rennes Palais du Commerce by MVRDV, France

 

▍妳参加的第一个竞赛是什么?

我想我在学生时代就参加了一些竞赛。其中之一是和我现在的丈夫一起的,但效果不太好 [笑]。我们还经常吵架。所以妳可以说欧洲竞赛是我们和第三位合作伙伴一起做的第一个严肃的竞赛,结果证明是一个神奇的组合。为什么我们对那个竞赛感兴趣?因为我们必须想出在城市中新的生活方式。欧洲 [竞赛] 致力于住房和城市的发展,我们真的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探索并展示我们的想法。

 

▍参加建筑竞赛有什么好处?

在一个好的竞赛中,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机会、同样的机会。如果要求很多,我们也认为竞赛应该有报酬,特别是邀请竞赛。对于不太知名的年轻建筑师来说,未经邀请的竞赛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获得一个平台。从竞赛的结果中,妳也可以学到很多关于自己和其他人的东西。我还想说,当妳看竞赛的结果时,也可以了解当代建筑的发展动态。

 

Young City Gdańsk by MVRDV, Poland

 

▍开始新项目时妳遵循的特定设计流程是什么?

我希望有一个魔法公式,让妳总是赢得竞赛。我认为最好的竞赛是当妳能真正去到现场时。或者当它是假设的时候,它延续了妳已经在研究的主题。我会说,参加竞赛使得探索想法和真正表达观点成为可能。所以我认为重要的是,当妳参加竞赛时,我们认为我们设计的东西真的传达了一个观点。看到成品总是很愉快的,有这些面板或者板块,或者只是一种概览。所以我想说,那是有趣的一部分,因为如果妳赢了,它会被建造,接下来会是很多艰难的岁月。竞赛也有一种人为的东西——就像它假装妳可以在几周或几个月内有一个完美的想法。所以竞赛也有这样一种东西——妳可以尝试一些东西,但妳知道现实也会到来。当妳建造时——我们做的很多项目也是与现场、与金钱、与预算、与结构问题的长时间对话。它是一种超密度的格式。像压力锅一样思考建筑。

 

▍妳在常规项目和为建筑竞赛准备的项目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我会说,在竞赛中,项目通常会更加锐利、极端和直言不讳,因为很少有人水下弱化事物。另一方面,如果妳有一个直接的委托——和客户交谈后可能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妳只是在孤立的环境中工作。

 

▍未能实现的项目可以改变建筑吗?

我是说,我在这里看着这本杂志,想到了一些我认为客户会如何回答的问题,如果只是他们……所以我认为竞赛可以带我们进入梦想、未来,展示一种乌托邦的未来愿景。一个好的竞赛,我认为……我记得为 La Villette 公园的竞赛设计,那是我读书时的事。我们只是看了不同的建筑师为那个竞赛做出的不同解决方案,它们以很多不同的方式启发了我们,即使是那些没有被建造的。因为它们可以是如此强大和有影响力,它们仍然可以产生影响。我的意思是,我们在柏林 Voids 项目的第一个竞赛设计永远没有被建造,但它在我们自己的建筑语言中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是开始点,将我们共同拥有的许多想法集合起来。因此,未实现的项目也可以改变建筑。

 

Holland Village by MVRDV, Singapore

 

▍如果妳有机会重新开始妳的建筑事业,妳会改变什么吗?

我想我什么都不会改变,因为我认为当妳年轻时,妳就会去做,认为“这就是它,这必须要做的事情”。现在,我考虑了两三次。我在思考很多事情,那时我们只是去做了。我想那也是好的。我的意思是竞赛也是为了探索可能性。

 

▍建筑师在当代社会中的角色是什么?

建筑一直是一个综合性的职业。我们包括许多设计方面。妳知道:文化的、技术的、社会的。我认为在一个越来越多事物变得专业化的时代,作为一名建筑师保持这种综合性的人,实际上思考着如何把事物联系在一起,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如果妳想做好质量的建筑、好的环境、城市,如果妳想改变我们的建筑方式,那么这是我们未来必须要做的事情。建筑的许多方面都必须被协调并转化成建筑物。所以我认为我们的总体观点和我们的一般性在这些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品质。所以我们不会朝一个或另一个方向发展。

 

▍互联网/社交媒体如何影响建筑?

我认为关于建筑的信息现在像这样传播 [她的手指点击一下]。因为在过去,我们有一本出版物,从第一本出版物在荷兰的一年后,它可能会出现在韩国的某个地方。现在一切都在线上,对每个人都是可用的,几乎瞬间就可以获取。我认为关于建筑的对话更多了。因此,社区几乎同时变得更小更大。新闻传播得很快。我希望这有助于每个人从最佳的例子中学习。

 

▍设计过程现在与 20-30 年前有何不同?

我确实注意到,某些风格和时尚正在迅速传播。有时我在办公室看到这种情况:事物突然出现,同时学生也是如此。然后妳知道每个人都看到了同样的东西。但我想同时影响的数量增加了很多,我不确定它是否与 20 年前有所不同,当国际杂志送到每个人的信箱时,或者妳在网上看到了东西。最终,建筑是一种缓慢的行业。最后我总是说,它必须被建造,总有一天妳会面对真实的东西。所以,无论你用什么方法来达到目标;我喜欢数字化帮助我们更多地集成团队合作——这也是建筑师的建筑信息管理的一部分。编写所有这些工具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Nathalie de Vries

Nathalie de Vries 是 MVRDV 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建筑师兼城市设计师,这是一家跨学科工作室,致力于建筑与城市规划的交叉领域。与联合创始人 Jacob van Rijs 一起,她出版了《MVRDV建筑》(2013 年),内容涵盖了 MVRDV 建筑的后占用和建造过程。

De Vries 在各种规模和类型的作品中创造了一个多样化的作品体系,其根基在于连接个人、社区和环境。她的方法已经产生了许多备受赞誉的项目,激活了它们的背景、公共空间和社区。在过去的25年里,她设计和实现了荷兰的项目,如 Villa VPRO、Silodam 住宅和 Spijkenisse 图书馆,以及阿姆斯特丹的 Nieuw Leyden 和 Westerpark West 的总体规划。最近的项目包括在波兰获奖的 Baltyk 办公大楼,以及在华沙、上海和科伦坡的办公项目,以及在法国雷恩、美国旧金山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住宅项目。

除了为 MVRDV 工作外,De Vries 还担任德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建筑设计教授。在 2015 年至 2019 年期间,她担任荷兰皇家建筑师协会 BNA 的主席。她经常在知名大学进行讲座,并参与国际评审。


【製作團隊】
企劃:了有和
腳本:了有和
翻译:了有和
排版:了有和
校對:Tav、林晨
監製:了有和、Beatrice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原文链接:https://competitions.archi/competition/nathalie-de-vries-interview-can-unbuilt-projects-change-architecture

设计妳的未来:打造独特的建筑师简历

设计妳的未来:打造独特的建筑师简历

活化建筑 × 地方创生——西班牙废弃修道活化院竞赛

活化建筑 × 地方创生——西班牙废弃修道活化院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