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图小技巧:颜色叠加

修图小技巧:颜色叠加

Photoshop 里的图层混合模式是我在修图的时候经常用到的。我经常会使用颜色叠加来改变渲染图的色调,并且提供不同元素凝聚力。这是一个快速的办法,而且效果显著。

开始,在 Photoshop 里打开图片,我使用的图片通常都几乎没有颜色,但是色彩丰富的图片也一样可以。

创建一个图层,并将它移至图层面板的顶端。

接下来,选择“画笔”工具,在顶部,把笔刷模式调为“软笔刷”,并且把不透明度降低到50%以下。为笔刷选择一个颜色并开始绘画。我通常会先画在明亮光线的区域,在阴影的区域用少量的颜色。

等到涂抹完毕,到图层面板,选择图层混合模式为“叠加(Overlay)”。如果颜色过于强烈,你可以根据需要来降低图层的不透明度。叠加的工作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是这是值得尝试一些其它的混合模式来获得不同的外观。

仅仅用短短的几秒钟,渲染图就已经发生了巨变。即使图层的不透明度非常低,一个很微妙的色彩暗示也会让你获得额外的效果。

带有蓝色和绿色的色调。

喜欢这个小技巧?进入下一个《修图小技巧:污渍和铅笔线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翻译的有些生涩,忘见谅并指出改正。

本文链接:http://www.lyh2.com/architecture-tutorial/2014/5/22/quick-tips-color-overlays

原文链接:http://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quick-tips-color-overlays/

X 光透视渲染:SketchUp 出效果图

X 光透视渲染:SketchUp 出效果图

修图小技巧:调整色阶

修图小技巧:调整色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