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景象 3:克兰布鲁克最终渲染图

冬季景象 3:克兰布鲁克最终渲染图

每一年大概这个时候我都会做一张冬季场景的渲染图,这已经成为了一项传统。节日将近,这个周末貌似是个尝试一些不同的关于雪景的想法和技术的时机。今天早上刚开始的时候,我对于自己该如何处理这张渲染图没有一个清楚的计划。目标是制作一张下雪的冬季总平面图,创造一些我从来没做过的东西。另外我还正在对“方案作品集升级版”做一些最终处理,我现在需要更多地克兰布鲁克项目的渲染图。我想为什么不通过这张渲染图一石二鸟地完成需求呢。

我最早定下来的东西是雪的多少,以及渲染图的时间。我正在寻找一些带有大量纹理的东西。因此场景覆盖着薄薄的一层雪,草地可以透过积雪显露出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

1. 和往常一样,我从一张 SketchUp 模型的渲染底图开始。

上图是 SketchUp 模型,下图为一张 Kerkythea 渲染底图

2. 我需要一些环境作为参考,所以我在 Photoshop 中导入了一张航拍图,把它放在了我的建筑下面。景观这张航拍图的大部分会被覆盖,但是它可以在添加树和纹理的时候提供尺度感。我同时还降低了建筑大约 50% 的饱和度,以缓和鲜艳的橙色和绿色。

3. 我开始在网上寻找雪和树的纹理贴图。一个好的雪的背景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一开始用一张基本的白色纹理来覆盖地面的绝大部分。我同时也添加了被雪覆盖的道路,以打断雪的基本纹理,同事凸显出道路的位置。因为还有很多纹理要叠放到这张图片的上面,所以我并没有花很多的时间来让每个东西变得完美。

4. 接下来该是被雪覆盖的屋顶。这一步仅仅是用多边形工具把没一个屋顶部分选出,然后用笔刷工具把它们涂白。接着我叠加了一些在网上找到的雪的纹理,用来给绘制的白色增加深度。

5. 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寻找俯视视角的冬天的树。幸运的是在渲染图中插入树的图片很简单,因为他们仅仅是轮廓。冬天的树的图像没有叶子,并且因为雪的关系树呈现出白色的背景。我所需要做的是把图层的混合模式改为“正片叠底(Multiply)”,通过这种方式来在保留树和阴影的同时去掉背景。

6. 草地和景观能透过积雪露出来,我很喜欢这种想法。我在网上找到的一张纹理让我能实现这种效果。我将其复制了几次来创造一张更大的纹理。我从屋顶花园开始,把这个纹理运用在了整个场景中。

7. 一般这个时候我开始调色了。在这个例子中,我想让这张图带有大量的蓝色,整体看上去偏冷。但是我叠加了一个黄色图层来抵消冷色调并添加对比。我同时还希望建筑室内能热闹,所以我也给这个区域增加了暖色调。

8. 我准备增加飘落的雪花来大大降低地图的清晰度和细节。我使用了我的 Topaz Labs Photoshop 插件来增加细节和纹理来抵消清晰度的下降。我最终通过使用 Topaz Adjust 滤镜中的“Clarity”预设来得到了下面的最终成果。

9. 最后,一个冬季的场景没有雪的话不能算完成了。因为视图角度的原因,我用在以前渲染图的垂直飘落的雪花不适用在这里。作为代替的办法,我使用了径向模糊滤镜,它创造了一种有趣的效果。纹理看上去很棒,并且很好的定下了场景的基调。一个想学习的关于如何制作飘落雪花的教程可以在这里找到。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翻译的有些生涩,忘见谅并指出改正。

本文链接:http://www.lyh2.com/architecture-tutorial/2015/2/13/winter-special-3-final-cranbrook-rendering

原文链接:http://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winter-special-3-final-cranbrook-rendering/

建筑作品集的工作流程

建筑作品集的工作流程

为什么封面这么难设计?

为什么封面这么难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