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剖面

建筑剖面

我心血来潮,决定这个周想全力以赴的完成建筑剖面图。我已经用了部分的空闲时间,细化一个旧的工作室项目,我只是在渲染图上增加一些新的几何图形,并且也展现在了平面上。我真的很喜欢一些内部空间,觉得可以将它用于建筑剖面图可以得到一个有趣的效果。我也在考虑是否保留渲染图的抽象风格,或者让画面变得干净和清晰。最后,我用了清晰的路线,但是有一些曲折。我也应用了一些 HDR 的风格增加了图片的戏剧性。有一件我想要强调的事是,就工作流程而言,没有一个清晰的步骤来完成这个图。我在得到这个最终结果之前,经过了很多不断的重复。

要生成上图的渲染图,我在 Kerkyteha 里渲染了多个视图,用了不同的阴影设置和剖面图(每一张渲染大约用了 10 分钟)。我这样做,是因为我不能确定最终结果是怎样的,也可以让我有多种风格让我选择,以测试不同的想法。我最终使用了全部的图片,把它们的图层叠加在一起,增加图片深度的同时,同时仍保持了清晰的感觉。

上面,柔和阴影的 Kerkythea 渲染。

上面,强烈阴影的 Kerkythea 渲染。

上面,外立面的 Kerkythea 渲染。

我导出了一个 CAD 的平面图,并用它来占满建筑剖面图下方的黑色空间。这是一个我们在办公室里用了多次的技术,因为它不仅增加了对地平面以下区域的关注度和兴趣,而且也解释了剖面是从哪里剖开的以及它和平面图之间的关系。

上面,屋顶平面 X-Ray 样式的 SketchUp 导出图。

上面,SketchUp 再次导出 X-Ray 样式图。我喜欢用这些样式的抽象图片来细微地增加其他图层的信息和材质的感觉。

最终渲染图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翻译的有些生涩,忘见谅并指出改正。

本文链接:http://www.lyh2.com/architecture-tutorial/2014/7/6/building-section

原文链接:http://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building-section/

沿轴线的结构分解图

沿轴线的结构分解图

平面轴测渲染图:第二部分

平面轴测渲染图:第二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