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倒影教程

水中倒影教程

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学习了很多鲍伯鲁斯(Bob Ross)的风格。他是美国当代最富盛名的自然主义绘画大师。他的其中的一个技术是他如何表现水的反射。他能够通过简单的笔刷来表现水的反射,这让我想到如果我能在 Photoshop 里通过电脑来使用和他相同的技术来创建它们。上面的图片是我的测试图像,进行实验得到的“鲍勃·鲁斯”水的样式。我没有时间来发布一个详细的解释过程,但我很高兴所得到的结果,并希望把它们整合成为一个教程。我在下面添加了一些截图展示了基本工作的流程。

SU 模型,只有边线

Kerkythea 基础渲染

在 Photoshop 里,我把水中的反射使用了动态模糊

在动态模糊以后,我又使用了更多模糊,然后使用了涂抹工具(smudge tool)。

在我获得了我想要的水中的效果后,我又快速的种了一些草皮。草皮教程点这里或者这里

然后我在前景和背景添加了一些树来获得层次感。

虽然使用波纹凹凸贴图很容易,并得到了近似的水反射的样子。但是手动调节渲染水中的倒影有一些好处。我会回去翻翻我的老鲍勃·鲁斯绘画的工具包,看看有什么其他的可以用于建筑插图的技术。

 

原文链接:http://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night-rendering-water-bob-ross-style/

 

视频教程: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4MTc0MTEy.html

从鲍勃罗斯(Bob Ross)的剧本获得灵感,我把这个小教程用一个非常简单和快速的 Photoshop 的方法来呈现出水中倒影的建筑效果图,你会发现这个教程和我的“潮湿的道路”的教程有一定的相关性,但是,这个教程有一些细微的不同,并且用一个更简洁的工作流程,我一直想做一个水中倒影的教程,终于想出了一个很容易的工作流程,看起来还不错,值得发出来。

另一件事情,有一些视线可能不在水平线上,像视频中的,你可以简单的镜像这些建筑作为反射,如果相机的角度在鸟瞰的时候,在图像修改前,我会建议仅仅渲染一个玻璃表面的材质来代替水面的材质在 Kerkythea 里,这将能获得准确的反射效果,而且不会增加渲染的时间。

上图,是未经修改的最初的照片。

上图,仅仅通过 Photoshop 添加水中倒影的最终的效果图。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翻译的有些生涩,忘见谅并指出改正。

本文链接:http://www.lyh2.com/architecture-tutorial/2014/5/4/water-reflection-tutorial-video

原文链接:http://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water-reflection-tutorial-video/

通过 Photoshop 来创建周边环境

通过 Photoshop 来创建周边环境

内部立面图教程

内部立面图教程